影投张先生带你看清中国电影市场、格局与发展趋势。精髓篇!

 

电影产业

是指以电影制作为核心通过电影的生产、发行和放映以及电影音像产品,电影衍生品,电影院和放映场所的建设等相关产业经济形态的统称。

电影收入:

来源主要包括电影票房收入、出售电视电影频道播放权收入,广告收入、衍生品开发收入、网络版权收入等几个方面,其中电影票房是主要收入来源,而票房收入在电影产业链中釆取的是分账制,就是制片方、院线和影院之间对电影票房收入按比例分成。

作为普通人怎么参与:

首先按照《电影管理条例》中政策明确指出,支持个人参与到电影投资中来,用以支持放映等形势,但是我们要明确的认知作为电影投资,我们签订的必须是投资合同而不是众筹合同,这两个概念区分很大,众筹合同其实是不以盈利为目的,而在之后回馈消费者的一种模式。而版权投资是在电影有了票房后按照份额占比进行的票房分红。 自修订条例后,越来越多的电影参与到份额认购之中!门槛不再是以前制定至少1%的门槛,通道分红和版权换型而是几万就可以投资其中,不仅可以甄选你自己喜欢的明星,仍能从电影的票房分红中获得回报。

投资电影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平台选择 现在市场上的电影公司、投资公司十分之多,投资的资金量也是各种不同,选择一家可信的公司,是决定投资者收益比例的,如果投资者可以拿到博纳、开心麻花、众焰信息,十年好友的电影投资份额,也就可以坐在家里等着收钱,毕竟这些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品质还是很有保证的。

二、票房因素 一部电影投资者所获得的收益,直接与票房挂钩,而当下一部电影能否获得高票房,就与电影的口碑有着直接关系。口碑好的电影自然而然有着极大的人群去观看,从而提高电影的票房,当然,票房的高低也与演员、剧本、导演都有着很大的关系,例如成龙是动作片的代表,一部电影有成龙来主演,势必会有一些观众买账。

还有几个决定电影票房的因素:

一、 电影剧本 也就是电影的题材,现如今大众比较偏爱的还是动作片和喜剧片,动作片看着刺激,而喜剧片无非是搞笑,现在每个人的精神压力都很重,去电影院无非是图个放松,当然,也会有一些黑马杀出,独辟蹊径,例如《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 

二、 系列电影 这个就比较好理解了《哈利波特》系列、《警察故事》系列、《战狼》系列都是靠着一个IP,不断地积累观众,从而系列出现新的电影,立马就有一批观众前往影院观看。

三、上映时间 电影上映时间可以说是决定电影是否受欢迎的重要因素,如果上映的时间正好与国外大片和口碑好的电影撞车,势必会影响最终的电影票房;其次就是电影上映的时间是不是符合大家的生活习惯,节假日、春节档,这些都是能够给电影票房带来很大的影响。 

投资电影的方法无非是两种:一种就是保本收益,直接投资电影与出品方或者公司签订保本协议,到期后直接获取规定的保本收益比例;其次就是购买份额,根据投资购买的份额参与票房分红。

分红模式: 一部电影上映以后,一位投资者究竟可以分到多少钱?相信这是很多投资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电影公映结束后,影片背后投资方因此获得怎样的回报,这离不开两大要素,一是票房收入,二是电影投资成本。其中,票房是进行票片分账的基本要素。 

电影投资的各种注意事项: 1、电影没有广电局备案记录,坚决不投!我们也都知道一部电影要在广电局备案,之后才会有上映的可能,如果连广电局备案都没有的电影是一定不会上映的,如果碰到这样的电影,对方说广电局备案就快下来了,先投资,占住份额,这样的一定不要相信,要把自己的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2、上映过的电影投资项目,坚决不投!一部电影都上映了,还需要什么投资,别人都把钱分完了,还让投资的,那咱们收益的钱要由谁来出呢?正规的电影投资都是在电影上映前就完成电影投资的收尾工作,直接等待电影上映后的票房分红收益。 

3、平台设有直接充值购买,坚决不投!所有的平台充值都是假的,正规的电影投资是没有平台充值的,至少现在还没有出现能在平台充值的影视公司,现在参与电影投资都是直接和电影出品公司合作的,电影的出品公司在网上也都是可以查到的,这些都是不能作假的,咱们一定要认准正规的影视投资公司。

4、打款公司非对公账户的,坚决不投!刚刚也说了参与影视投资都是直接和电影的出品公司合作的,那么投资的打款账户也肯定是电影出品公司的对公账户,只要是用其它账户的都是假的,那些说自己是联合出品公司的,把钱打进自己的账户之后再转进公司的账户的千万不要相信,一定要认准公司的对公账户,只有把钱打进这个对公账户中,咱们的资金才是最安全的。

5、没有提供纸质合同,坚决不投!咱们都知道签订合同是最能保障投资者利益的方式,只有签订具有法律意义的纸质合同才能保障自己最后能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收益,如果有人说我们的电影不需要合同,这些就不需要考虑了,咱们肯定是要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毕竟参与投资的钱都是辛苦挣得,没有法律的保护自己肯定也会有所顾虑。 影视投资是真实存在的一个行业,只是现在很多诈骗公司利用电影市场的背景去做违法的事情,所以大家投资电影一定要找正规的公司,直接跟影视出品公司签订纸质合同确保合法权益

电影投资”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大部分人都是持怀疑和审视态度,但也有些人开始尝试参与。接下来就有了《战狼》2回报率2814%,去年共有多部电影是明确有普通投资者参与的,其中《再见前任3》人均获利4.3倍。《西虹市首富》170位联合出品人获利6.2倍。《我不是药神》23位投资人最少的赚了28万,最多的赚了1300万。《无名之辈》18位投资人人均获利9.3倍,投10万就分红93万了!目前电影投资已经成为当下的趋势。

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里,一个人要想成功,”机遇“远比”能力“重要。只有当社会稳定下来的时候,一个人的能力才决定一个人能赚多少钱。所以请切记:人的努力在趋势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也因此:选择大于努力。(这个原则20年内都成立)。 

评论
热度 ( 1 )

© 影投张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